张店“小小交警”上路口 体验交通指挥

2017-03-20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张店交警现场教小志愿者们指挥手势

  大众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杨丽 崔洋)为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7日上午,华润实验小学的16位小志愿者来到张店区金晶大道和共青团路口进行“小小交警”交通安全体验活动,通过实际体验交警的交通管理工作,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带动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

  活动中,小志愿者们跟着张店交警大队民警现场学习了交通手势,认真听取了民警现场讲解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在道路上经常出现的行驶错误和交通违法情况,以及小学生在路上行走的注意事项。“小小交警”们又亲自在展览馆岗上体验了一把交通指挥,“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停车信号”……指挥动作有板有眼,臂膀虽小但指挥姿势却标准有力,吸引了过往的机动车驾驶员赞许的笑容。

  通过交通安全体验活动,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从小做起,做一个文明交通志愿者,并用自己的小手牵大手,共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共创美丽平安幸福的家园。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