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首家全面托管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落户张店

2017-03-20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3月15日上午9时,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面托管签约仪式,在张店和平街道香叶幸福老人养护中心举行。

 

通过签约,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将辖区内4家(和平、佳和、祥和、家具城社区)政府建设的公办日间照料中心托管给民营养老机构香叶幸福老人养护中心统一运营管理。

  大众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孙洪岩 张晓辉)近日,张店区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面托管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淄博市首家全面托管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落户张店。

  3月15日上午9时,由淄博市张店区民政局、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和张店区香叶幸福老人养护中心三方参与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全面托管签约仪式,在张店和平街道香叶幸福老人养护中心举行。通过签约,淄博市张店区和平街道办事处将辖区内4家(和平、佳和、祥和、家具城社区)政府建设的公办日间照料中心托管给民营养老机构香叶幸福老人养护中心统一运营管理。

  据了解,张店区香叶幸福老人养护中心,是淄博市首家公助民营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并在淄博市建设了首家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老年配餐配送中心,被评为爱老助老示范基地。张店区香叶幸福老人养护中心对4家公办日间照料中心的托管,是淄博市“政府建设、社会运营”的首个案例,这次试水既是整合养老服务资源,打造养老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养老产业,尤其是居家养老服务转型升级的具体体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了实现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优化升级,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加专业、高效、快捷的居家为老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目标,张店区积极探索日间照料中心管理运营的新思路,鼓励社会组织参与日间照料中心管理的模式,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服务。截至2016年底,张店区建成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0家,2017年预计建成6家以上。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