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首批共享单车20日投入使用 全市预计投放3万辆

2017-03-2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3月20日上午,淄博人民公园柳泉路上的非机动车道出现了近200辆来自永安行的共享单车。(孙剑 摄)

该单车免押金,一小时收费一元。

许多路过市民对这淄博城市街头新出现的“共享单车”好奇不已

志愿者在向市民介绍单车使用方法

一位市民高兴地骑上了“共享单车”

永安共享单车开通城市,淄博尚未标注。

张店中心城区,通过定位系统显示的永安共享单车所在位置。

  大众网淄博3月20日讯(记者 孙剑)“快来看,人民公园这有这么多崭新的自行车!”3月20日上午,毫无任何征兆地,大量来自永安行的共享单车出现在张店城区街头,投入使用。据了解,想要租车的市民只要绑定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宝芝麻信用超过650分,就可以享受免押金的租车服务。

  20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张店区柳泉路人民公园附近的非机动车停放点,近200辆靓丽崭新的自行车井然有序的摆放在这里。与周村的云单车一样,张店出现的永安行共享单车也是无桩式。不少路过市民正在拿着手机扫描车座后面的二维码进行租车体验,现场的永安共享单车服务志愿者正在向市民介绍使用方式。仅需一两分钟,便完成了租车过程。租车成功的市民杨先生对记者表示,新鲜、便宜和便捷是他选择使用的三个原因。

  “有了这个确实很方便,每小时才1元的租金。我正好要从公园去步行街,走着有点儿远,打车又不划算。”另一位租车市民曹女士对记者说,“之前只是听说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有这样的共享单车,没想到这么快淄博就有了。”

  记者了解到,共享单车依靠智能定位,采用手机扫码开锁,用户无须办卡。“想要租车的市民只要扫描车座后面的二维码,下载相应的APP后绑定身份信息进行操作后就可以使用。”正在现场的永安行淄博地区李经理告诉记者,根据永安行和芝麻信用达成的合作协议,只要实名认证的市民芝麻信用超过650分,就可以享受免押金的租车服务,每小时租金1元,通过支付宝和微信都可以自动扣费。芝麻信用不到650分的,需缴纳99元押金。

  而市民在归还单车时,只需要把车还到非机动车停车线内,然后在手机上点击结束行程即可。“在这里我们也要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共享单车,严格按照租车、还车的流程操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李经理说。

  “我们推出共享单车的初衷就是为了能够方便市民的出行,倡导绿色健康的出行理念。永安共享单车20日正式在张店投入使用,目前已经覆盖了整个中心城区吧。”李经理向记者介绍,在中心路、华光路、世纪路、南京路、中润大道等地段市民都能体验到共享单车。此外,李经理还告诉记者,永安行预计在淄博市投放共享单车3万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