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今天降温 乍暖又寒出门保暖

2017-03-20 15:24: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张丽

  晚报讯 (记者张丽)接连两天20℃的好天气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温暖的周末。嫩绿的新芽、粉嘟嘟的花朵……相信不少市民已经趁着周末将美好的春景尽收眼底了。不过春天的天气总是多变,例如今天就要降温了,不再延续前两天的温暖,乍暖还寒时候,市民出门还要注意保暖。

  记者昨日从我市气象部门了解道,春天是冷暖交替的季节,受暖湿气流控制,升温比较快,寒潮到来后,最高气温降幅比较大,最低气温降幅则不那么明显。相比昨日最高21℃的温度,今天最高温直降6℃,不过,虽然降温幅度不小,但在同样气温、同样衣着的情况下,春天的冷似乎没有冬季那般“威猛”。

  春季生机蓬勃,是人体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可近段时间,我市持续未降雨,加上乍暖还寒,气温波动大,不少女士发现自己的皮肤没以前光滑了。这可能是体内缺水的信号。缺水会扰乱体内平衡,当然会影响到皮肤。很多人以为,多喝水就能改善体内缺水的状况,其实不然。有专家指出,喝水要讲究方法,而不能“以量取胜”,“少量频饮”比一次喝一大杯水效果更好。如果是长时间坐在办公室里的女白领,不妨备一瓶保湿喷雾,趁午休时间给肌肤做一次水疗。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20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雨,南风转北风3~4级,7~15℃;21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2~3级,1~15℃;22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3~16℃。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