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白皮书发布 淄博求职者跳槽周期最长

2017-03-19 09:2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刘文思

  晨报淄博3月18日讯(记者 刘文思 通讯员 吕明超 报道) 现在,山东白领的就业形势如何?近日,齐鲁人才网发布《2016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数据显示,淄博是山东省求职者跳槽周期最长的城市。

  《白皮书》样本来自172.35万求职者,13.8万独立雇主(有招聘需求的单位),150.49万职位数,以私营企业、外企、上市公司为主。《白皮书》显示,2016年山东省白领就业市场中,私营企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成分中最具活力的部分已成为人才吸纳主力,对人才需求占主导作用,但由于私营企业规模实力等原因平均到每个独立雇主发布岗位数较少。在山东省需求量最大的十大岗位方面,数据显示,业务员(销售代表)、普工、销售主管是排名前三名的岗位,分别占比 12.8%、8.1%和3.03%。

  在学历分布上,大专生的需求最多,为41.15%。26岁-27岁是用工需求最旺盛的年龄段。作为求职者最青睐的城市,青岛、济南、烟台排名前三位。根据数据抽样调查显示,所有行业的岗位竞争指数平均数是18.44。岗位竞争指数最大的是石油、石化、化工,岗位竞争指数达到33.68,也就是说这个行业最有吸引力。电力、水利的岗位竞争指数为32.65。排在前面的这些行业的竞争指数最大,这些行业的岗位竞争最激烈。记者注意到,在跳槽的分析中,淄博以3.26年的数据位居榜首,成为山东省求职者跳槽周期最长的城市。

  薪酬是每位求职者最关注的,从2012年到2016年的5年期间,山东省平均岗位薪酬逐步提升,2016年的平均岗位薪酬已经是2012年的1.51倍。2016年山东17地市的岗位月薪排名,东营以4315 元独占鳌头,济南、威海、临沂、青岛、潍坊、滨州、烟台、淄博、德州、聊城排在第二阵营,其中淄博是3998元。泰安、济宁、菏泽、枣庄、日照排在第三阵营。莱芜以3314元排在最后,而且与第三阵营差距较大。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