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淄博段预计4月正式开始铺轨

2017-03-17 10:55: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记者 张培 报道

  晨报淄博3月16日讯 今天,记者从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济青高铁淄博段开始对无砟轨道进行试铺,计划从下月起,对淄博段正式开始铺轨。

  今天,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计划部副部长郑贵杰告诉记者,目前从淄博北站到临淄北站间,各项施工都在有序进行,箱梁架设已经过半,工人们开始进行无砟轨道铺设试验。

  据介绍,所谓无砟轨道铺设试验,是指在地面上选取某段距离进行无砟轨道的试铺,只有试铺一段距离,经过试验检验论证完全合格,才能按照这种样式给高铁正式铺轨。由于无砟轨道不同于普通铁路轨道,无砟轨道要求技术较高,高速列车跑起来更稳定。

  记者了解到,淄博段的无砟轨道将从今年4月开始正式铺设,最迟到9月完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