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目前未发现日本核污染区进口食品

2017-03-16 15:4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记者随机带回几样食品,这五包食品的外包装中只标注了产地为日本,没有标注详细地址。

拆开外贴的中文标签纸之后,产品的详细产地信息才显露出来。

“贩売者”的中文意思是“经销商”

记者带回的五样食品中,只有无印良品的两样产品未标注详细的制造商和产地信息。

标注产品来自三重县

产品来自鹿儿岛县

  大众网淄博3月16日讯 昨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无印良品、永旺超市以及部分跨境电商平台销售来自日本核污染区食品的行为。3月16日大众网记者从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获悉,今天一早,淄博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对全市大型商超进行全面排查,目前尚未发现日本核污染区食品。

  3月16日上午,大众网记者分赴淄博中心城区大润发、沃尔玛、华润万家、跨港通等超市进行探访,并未发现有日本核污染区食品的身影。但在无印良品万象汇店中,记者看到了3.15晚会曝光的类似食品仍在销售,食品包装袋上标注着“贩売者”位于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

  记者向稽查支队求证时了解到,“贩売者”的中文意思是“经销商”,其包装袋上标注的“东京都丰岛区东池袋4-26-3”地址是该经销商的注册地址而非原产地。稽查支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无印良品中共21个品种的食品,均已提供了原产地证明,未发现有来自核污染区的食品。

  淄博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的排查行动还在进行中,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