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萌娃志愿者栽树忙 争当绿色环保小卫士

2017-03-11 20: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山路崎岖,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不减。(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3月11日讯(记者 丁稳)3月11日,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大众网淄博站·农行淄博分行2017建设美丽淄博绿化植树活动”在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火热启动。活动不仅吸引了许多大众网网友参与,还吸引了一群萌娃志愿者,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植树现场一道风景线。

公益植绿从娃娃抓起。(孙剑 摄)

  上午10点多,植树活动还没开始,一群萌娃志愿者和父母们已经早早赶到了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有的萌娃志愿者拿着桶,有的拿着小铁锹,在活动现场跑跑跳跳,挑选自己心仪的位置,准备种下小树。

  你一锹、我一锹,记者在现场看到,萌娃志愿者们三五结对,挖坑刨土,培土浇水,干的不亦乐乎。“妈妈,帮我扶着小树,我给他再铲点土。”“给我水桶,我去给小树浇点水。”萌娃志愿者们欢乐的笑声传遍了活动现场,让大人们也干劲十足。

人小力量大!(孙剑 摄)

  “今天我和妈妈来植树,这次已经是第三次参加植树活动了。”7岁的吴启泽小朋友边给小树浇水边告诉记者,这课小树是他和两个小伙伴共同植下的。吴启泽的妈妈告诉记者,只要有时间,她都会带孩子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增强孩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意识。

把环保理念传递给孩子。(孙剑 摄)

  今年8岁的萌娃志愿者郑雅文是跟妈妈一起来到植树活动现场的,栽好小树的她正在一笔一划的写着心愿卡,“希望爸爸妈妈能多点时间陪我玩。”心愿卡上,郑雅文小朋友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她告诉记者,希望以后能和爸爸妈妈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希望小树快快长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