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投资1亿元实施湖南路综合整治 建设交通生态廊道

2017-03-10 19: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淄川区致力于将湖南路打造成交通安全顺畅、道路整洁有序、节点特色突出、绿化背景厚重、长距离大绿量的交通生态廊道。
正在建设中的湖南路。
湖南路沿线拆迁现场。
湖南路沿线建设后效果。
湖南路建设完成后的人行道效果。
工程竣工后将大大提高湖南路淄川段的道路通行能力。

  大众网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廖爱平)今日,记者从淄川区风景园林局获悉,为改善湖南路沿线沿线通行环境和路域生态环境,淄川区政府投资1亿元大力实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计划4月30日前完成全部综合整治任务。

  据了解,湖南路是淄川的主要交通运输干线之一,境内全长36.5公里,途径罗村、寨里、洪山、龙泉、西河5个镇,沿线大型货运车辆较多,镇驻地商业门头集中,人流量较大,环境较为薄弱。

  为深入改善沿线通行环境和路域生态环境,淄川区政府投资1亿元大力实施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包括绿化美化、立面整治、管线下移、集市整顿、路口硬化等多项基础工程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拆除违建、临建和其他建、构筑物总面积3.4万平方米,破硬5.19万平方米,铺装人行道9.84万平方米,建设绿化隔离带5.46万平方米,实施18处道路节点的改造建设,新建绿地15.17万平方米,改造提升原有绿化22.64万平方米。

  目前已经完成拆迁总量的70%,正在进行绿化建设及人行铺装建设,计划4月30日前完成全部综合整治任务。工程竣工后将大大提高湖南路淄川段的道路通行能力,形成交通安全顺畅、道路整洁有序、节点特色突出、绿化背景厚重、长距离大绿量的交通生态廊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