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车162辆 淄博交警昨夜全面出击严查违法大货车

2017-03-10 13: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3月9日晚,淄博市交警支队统一行动。(孙剑 摄)

行动前进行了动员部署大会(孙剑 摄)

参战民警整装待发(孙剑 摄)

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村天亲临现场督导检查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薛忠文;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吴振华亲临行动现场

清理被遮挡号牌

行动中,有司机“弃车“而逃,民警使用技术手段处理违章车辆。(孙剑 摄)

严查大货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车辆正在“过磅”(孙剑 摄)

对过往大货车依法进行检查

查处的严重超载砂石大货车(孙剑 摄)

  大众网淄博3月10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曹利)为有效遏制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治理道路扬尘污染,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深入开展全市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群众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生态环境,3月9日晚间至10日凌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集中统一行动。行动中,共扣留违法车辆162辆,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021起。

  此次行动,全市13支交通管理联勤机动队及89支货车查缉分队民警全体参战,以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沙石运输车、混凝土运输车等散装物料运输车为重点车辆,以国道205、309,省道235(湖南路)、238(高淄路)、321(寿济路)、325(胶王路)等大货车通行较多的道路,以及昌国路、张周路、金晶大道等渣土车通行较多的城市道路为重点路段,严查严处货车超载超限、改装改型、遗洒飘散载运物、无牌无证、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故意遮挡或者污损号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车辆逾期未检、驾驶证准驾不符以及报废车、注销车上路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整治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9日20时至22时,在全市范围内固定执勤点进行查处。第二阶段,从支队及7个区县共抽调10支联勤机动队,采取异地用警的方式,在3月10日零点开始开展大货车整治“零点行动”,对中心城区周边的胶王路、湖南路、原山大道、淄河大道、昌国路的大货车进行查处。

  “该车荷载40吨,实载近120吨,超载200%。”3月10日凌晨2点,在张店南部某大型车辆检测站中,数量涉嫌超载车辆正在过磅称重,民警对记者表示,查处的车辆中大部分都存在着严重超载现象。行动中,参战民警对大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罚,并督促拆除加装的挡板、围栏等非法改装装置,恢复车辆原状。严格落实“一超四罚”措施,在违法超限超载案件处理完毕后7个工作日内,将案件有关信息抄送车籍所在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行动还对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改装改型、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抗拒执法的驾驶人进行了重点曝光。

  据统计,当晚行动共扣留违法车辆162辆,查处各类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021起。其中货车超载153起,改装改型66起,违反禁令标志40起,遗洒、飘散载运物38起,不按规定安装号牌30起,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1起,车辆未年审1起,有效震慑了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淄博市交警支队还将对半挂车、罐装车超载、大货车改装加高挡板、违法使用灯光、污损、遮挡号牌进行持续严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