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6家企业环境违法被曝光 罚款80余万

2017-03-10 08:5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马斌

  晨报淄博3月9日讯(记者 马斌 报道)今天,记者从临淄环保分局获悉,为加强环境监管力度,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自本月起,该局将每月定期对查处的环境违法企业予以曝光。首次6家企业被曝光,总计罚款达到82.6万元。

  此次涉及的6家企业有淄博津庆化工有限公司、淄博硕利贸易有限公司、淄博万泰建设有限公司、临淄区梧台镇锐卿防水材料经营部、淄博巨坤经贸有限公司、淄博洪基机械有限公司。其中,淄博津庆化工有限公司,因不按国家规定填写危废转移联单,罚款5万元,这是罚款最少的企业。还有3家企业各罚款19万元。其中,淄博硕利贸易有限公司,因沥青、重油储存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环境保护设施已建成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临淄区梧台镇锐卿防水材料经营部、淄博巨坤经贸有限公司,则均是因沥青储存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环境保护设施已建成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而被罚。

  此外,淄博万泰建设有限公司因其承建的“泰东城”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未落实环评审批要求,施工现场产生明显建筑扬尘;未响应临淄区人民政府发布《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的通知》要求,现场仍存在施工行为,被罚款10万元。淄博洪基机械有限公司,化工设备项目扩建后未重新办理环保手续擅自建成并投入生产;配套的环保设施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已投入生产,被罚款10.6万元。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