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投资2.99亿元恢复九顶山生态

2017-03-09 10:3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淄博高新区又一绿色景点年底将与市民见面

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王盛利 隽金忠 报道

  晨报淄博3月8日讯 近日,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园林部门获悉,正在施工中的高新区九顶山生态恢复工程已开挖路基2公里,整理地形60万平方米,完成绿化栽植25000余株,生态恢复工程稳步推进。投资2.99亿元的九顶山生态恢复工程,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高新区又一绿色景点将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该工程占地总面积约209公顷,为一处开采20余年的石料废弃地,地形由南向北倾斜,内部大小矿坑众多,储水能力差,水土流失严重。2016年2月,淄博高新区管委会决定投资2.99亿元,启动九顶山生态恢复工程,恢复九顶山自然生态,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2016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7年底竣工。未来,这里将成为淄博高新区一处集文化科技、休闲养生、娱乐休闲、度假旅游、商贸居住的运动体育公园。

  据悉,今年植树节,淄博市已确定九顶山为绿化点,在这里将展开一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九顶山生态恢复工程加油助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