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火车站新增四套隔离护栏和验票窗口

2017-03-03 10:21: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孔晓文

  晚报讯 (记者孔晓文 通讯员郭笑丞)昨日上午记者在淄博火车站看到,以往进站旅客排队的进站口有了新变化,工作人员在候车室门口新增设了四套迂回式排队隔离护栏。记者了解到,近期淄博火车站新增了多项安全措施,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上午记者在火车站广场上看到,候车室门口新增加了排队用的隔离护栏,分几个检票口从不同的入口进入,还有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安装附属设施。旅客李女士说,增设护栏让旅客进站更安全快捷。“有了护栏隔离,即便是高峰期也没有拥挤的风险,更方便了。”

  记者了解到,淄博站候车室门口新增了四套迂回式排队隔离护栏,每套护栏对应一个验票窗口和一台安检仪,在保障旅客有序进站的同时,加强了安检效率。同时,将原来候车室开放设置的3台自动验票仪外移至回廊,并隔离成工作窗口,拉长了等待安检区域的长度,避免三台安检仪前出现拥挤。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春运以来铁路加强了安检查危力度,旅客等待安检时间相对延长。为避免旅客滞留,淄博站在原有三台安检仪的基础上,再新安装一台应急安检系统。当三机并开仍不能缓解进站压力时,可开启应急通道,缓解进站压力。

  近期,淄博车务段还从机关和其他岗位每天抽调8名帮班人员到淄博站帮班,4人负责引导客流,4人负责1楼、2楼开包手检,切实做到“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真正达到“全覆盖”式安全检查。但仍有部分旅客抱有侥幸心理,携带违禁品。在民警值班室记者看到,仅仅几个小时时间,工作人员就查获了刀子、剪子、螺丝刀、摩丝、酒精等违禁品30余件。

  铁路工作人员再次提醒广大旅客,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站乘车。请旅客出行前一定收拾好自己的随身行李,不要夹带违禁品,避免延迟进站速度。近期去往北京方向的旅客,一定要多提前一些时间到站取票、安检、候车。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铁路客票上打印的时间为24小时制,旅客们一定要细心看好,近几天连续有多位粗心旅客手持凌晨2点多的车票,却在下午14点来候车,耽误了行程。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