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柳泉路等12条路成深度保洁示范路

2017-03-02 10:4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亚军

  晨报淄博3月1日讯(记者 张亚军 报道)日前,山东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首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名单,淄博市的柳泉路、联通路、北京路等12条道路榜上有名。从2015年开始,山东省全面开展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创建活动。

  示范路应达到以下3个标准:车行道地面尘土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人行道每平方米不超过10克,道路可见垃圾(不包括树叶)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车行道、人行道全部做到路面见底色,道路护栏无污迹、积尘,沿路垃圾收集容器完好、整洁;道路保洁作业二次扬尘污染控制到位,作业后路面无污水、污泥、杂物。

  据悉,全省有145条城市主干道(总长度约603公里、面积6126.5万平方米)被批准为全省首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其中,淄博市共有12条道路成为全省首批城市道路深度保洁示范路,包括北京路、张周路、联通路、金晶大道、柳泉路,临淄区的临淄大道、雪宫路,淄川区的般阳路,周村区的东门路、恒星路,博山区的沿河东路、沿河西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