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违建申报期限截至3月30日 逾期不报或瞒报将严肃追责

2017-03-01 19: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奉娟

城中内环路:私搭乱建现象严重且久远

化纤街:无手续农贸市场、饭店、烧烤店占地3000余平方米

化纤街:拆除结束后,业户将被引导至附近在建的市场内,方便居民生活。

  大众网淄博3月1日讯(记者 孙奉娟 通讯员 杨东刚 张营)张店区自违建会议工作部署以来,辖区内的12个镇办同时展开违建拆除工作,拆除面积达5万余平方米,展示出违建治理行动的“张店速度”。3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张店区城管局了解到,张店区违建治理行动实行申报制度,期限截止至3月30日,对于限期拒不申报、瞒报、申报不整改的单位及个人,将由相关执法部门追究违建责任,甚至一案双查。

  已拆除5万余平米! 违建治理显“张店速度”

  随着铲车的隆隆声以及墙体倒地的轰鸣声,记者在房镇镇院中村、化纤街、城中内环路、城中艺术长廊等多个违建治理点看到,张店区城管局的执法人员与专业拆除工作人员正在把道路两旁的违法建筑逐一拆除。

  张店区城管局房镇中队副中队长张浩向记者介绍,沿着彭北路两侧私搭乱建的现象十分普遍,“我们先期已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一周的时间让他们自行拆除,大部分还是比较配合。”目前彭北路的违章建筑基本拆除完毕,面积达1300余平方米。

  随后,记者在化纤街上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违建进行拆除,科苑街道办事处主任邴雪原介绍,这一片是原来的农贸市场以及饭店、烧烤店,“这些违建有3000平方米,拆除后将被用来建成道路或绿化,因附近居民比较密集,已经计划在附近建新的农贸市场。”

  年初至今,张店区城管局已经完成5万余平方米的违建拆除治理工作。

  6月底全部完成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据了解,此次治理行动从今年2月份开始,将在3月底全面完成违建排查摸底和认定,6月底全部完成既有违法建设治理任务,年底完成扫尾和整改提升工作,建立完善违法建设管控长效机制。

  张店区城管局局长石光锋向记者介绍,此次治理行动包含了张店全域范围内未取得相关规划、建设许可,或未按照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道路等工程。“我们借助此次治理行动,把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和铁路沿线治理纳入其中,利用最短时间进行治理。”他也呼吁市民配合拆除工作,并对违建进行举报投诉。

  3月30日前完成申报、整改的可依法不予追究违建责任

  据悉,张店区违建治理行动实行申报制度,各镇办组织村居、社区、物业公司向辖区内所有单位和住户发放违法建设行为申报表,引导违法建设当事人对违法行为进行主动申报,汇总形成主动申报档案,主动申报截止到3月30日。

  4月30日前,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在职和离退休党员领导干部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家庭为单位,实行双向申报制度,既向所在社区申报,又向所在单位申报,带头自行拆除、整改。

  记者从张店区城管局获悉,对于在限期内完成申报、整改的可以依法不予追究责任,而拒不申报、瞒报、申报不整改的,将对其实行一案双查,由相关执法部门追究违法建设责任,涉及违规违纪行为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检察机关调查处理,同时作为失信记录计入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并在媒体和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曝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