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拆36间储藏室车库 小区不再“肠梗阻”

2017-02-28 11:11: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孙艳芹

  晚报讯 (记者孙艳芹 通讯员杨东刚 姜懿珊)原本4米宽的楼间小路被居民私自搭建的储藏室挤占的只剩一米半宽,幼儿跑急了还会被路边的杂物绊倒。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淄川区般阳路街道杏花小区看到,随着挖掘机的开动,十几年前违章建设的多间储藏室轰然倒塌,原本拥挤不堪的道路显现出原貌。这一天,该小区的36处违章建筑被拆除,约3200平方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实现3年完成违章建筑拆除的目标,淄川区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征和杏花社区书记翟玉明这几天一直在忙着做居民的思想工作。“有些居民持观望态度,有的则在犹豫,有的则想要费用补偿,我们这些天遇到的事儿太多了。”翟玉明告诉记者,杏花小区是有20余年历史的老小区,很多居民占用楼宇之间的空地盖起了储藏室和小车库,影响了大家出行。

  “我们必须一把尺子量到底,违章建筑已经占用了多年的公共资源,凡是违章建筑必须拆除,不会有任何补偿。”张征表示,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实行即查即拆。对违反规划,占用建筑物楼顶、交通要塞、侵占泄洪河床、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或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设,责令限期拆除,否则依法强制拆除。本着分布施行、逐步推进的原则,杏花小区的36处违章建筑在一天内拆完,之后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进行路面硬化、增加绿化面积,小区会变得更美。

  左先生对于拆除楼前的储藏室表示支持,“我愿意拆,因为这些房子占了道,孩子跑的快了还被磕伤过。一旦拆掉,小区的道路就会宽敞很多。”他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盖这些储藏室的居民大都住在一楼,院内都有自己的储藏室。很多人都是看着别人盖了跟着盖,时间久了,小区道路就被挤占成了羊肠小路。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