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挖断水管 博山一居民家停水一周多

2017-02-28 10:49: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博山区自来水公司:多个小区受影响,最快明天修好

  记者 孙渤海 报道

  晨报淄博2月27日讯 今天,有博山市民向本报反映,家中已断水8天,听说是供水管道被挖断造成的,希望问题尽快得到解决。对此,博山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相关供水管道是19日出的问题,影响范围大,最快将于后天抢修完毕。

  “我是博山珑山社区的居民,家里没水已经一个多星期,太不方便了,希望能早点用上水。”今天上午,博山一市民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据该市民介绍,他们小区已经停水8天了,“我们楼层高的家里直接没水,听说一楼的还有点,但也只是夜里有。想喝水就得买桶装水,最近因为要水的人多,附近送水点的桶装水也很紧张,有时人家还不给送,很不方便。”

  做饭用桶装水还能对付过去,可其他用水问题却让人头疼,“总不能买桶装水去冲厕所吧?”居民说。就停水原因,居民曾咨询自来水公司,得到的答复是博山中山医院附近的水管被挖断。

  据了解,停水涉及珑山路、五岭路附近的多个小区。有市民表示,停水这么长时间,做饭、洗衣、洗澡等都很不方便。

  对此,博山区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19日,夏家庄附近进行架桥施工时挖断了自来水管道,停水范围包括翡翠园、翡翠水岸、夏家庄、同汇小区、美食园沿线用户、五龙村、良庄村,直到五岭路丁家山附近,还有恒泰怡景花园。

  “这一区域有条老管道,现在用老管道供着水,但只能供应一部分用户,而且由于老管道压力达不到新管道的标准,楼层或地势高的供水会存在困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受损管道的修复难度较大,“下面还有线缆等,早先没法施工。这次要更换200多米的新管道,最快后天完成抢修。”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还没有水的区域,以恒泰怡景花园最严重,还包括青龙花园、丁家山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