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警方辟谣 有扫二维码的违章罚单都是假的

2017-02-27 11:06: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冯艳辉 刘琳

  晚报讯 (记者冯艳辉 刘琳)现在不管是购物还是缴纳费用,二维码付款已经很常见。如果你看到车上贴的违停单上面有二维码,会不会以为直接可以扫码缴纳罚款呢?昨天,淄博警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一则消息《违停告知单可以扫码交罚款了?》引起市民关注。警方通过微信公开辟谣,目前违停告知单没有二维码,带有二维码的罚单都是假的。

  春暖花开,不少市民会约上三五好友去景区游玩。自驾的人多了,车位就不够用了,乱停车后竟然收到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当你正愁着没时间去交警大队处理时,却发现《违法停车告知单》上面有“缴费二维码”……不要高兴的太早,这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骗局。昨天,淄博警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违停告知单可以扫码交罚款了?》一文引来市民关注。淄博警方提醒:印有二维码的违章罚单,都是假的!未经核实的二维码,千万不要轻易拿起微信就“扫一扫”。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保持警惕,分辨不清时可以向公安机关核实,避免上当受骗。

  据悉,目前交管部门使用的基本为黄色《违法停车告知单》。一旦发生违章违法行为,车主需要拿着“告知单”到违法地所在交警队事故审理窗口处理违章,换取《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并可现场缴纳罚款。而在《违法停车告知单》中会详细记录以下内容:一、执法机关代码、违法车辆车牌号码、种类及车辆类型;二、违法时间、地点及违法行为等内容;三、处罚地址、执勤单位、执勤民警姓名及单位盖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