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博:2017年撸起袖子扎实办好生态、旅游两件大事

2017-02-25 21: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王娜

淄博市人大代表孙建博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孙建博谈国有林场改革以及5A级景区建设情况

  大众网淄博2月25日讯记者 仇晶 王娜)2月2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以及打造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2月25日,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谈到今年原山要撸起袖子努力办好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和冲刺国家5A级景区两件大事。

  既护生态、又保民生 原山“一场两制”领跑国有林场改革

  “倒排工期大约在今年的七月份,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的任务。”采访中,孙建博给出了这样一份“工期表”。

  原山是国有林场改革“一场两制”创新做法的旗帜。通过改革,林场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效果明显。林场的营林面积从1996年的40588亩,增长到2015年的44025.9亩,净增3437.9亩,活立木蓄积量由80683立方米增加到197443立方米,净增116760立方米,而森林覆盖率则由82.39%提高到94.4%,更为可贵的是,林区还实现了连续20年零火警的骄人成绩。

  用孙建博的话来说,这些工作都是原山人用艰苦奋斗、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实实在在干出来的。他深知林业工人的辛苦与不易,在坚持“生态优先”原则的同时,提出大力发展旅游和林业产业,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绿化产业、森林旅游 、餐饮服务业、旅游地产业、文化产业等5大产业,创收反哺林业,改善职工生活。孙建博告诉记者,今年原山就能提前三年实现小康林场的目标,全体原山人“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的愿望就要实现了。

  紧锣密鼓创5A景区助力淄博“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造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目标,孙建博认为根据这个目标,不仅要把原山的生态旅游发展好,还要做好全域旅游、融合旅游的工作,打好“淄博生态文化游”品牌,以及做好国家5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

  孙建博介绍,目前原山国家森林公园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正按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开展,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验收,将工作做到前面,确保今年在创建工作方面能有新的跨越。

  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不仅是项淄博旅游的品牌工程,更是一项民生工程,将会推动当地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区域管理服务水平,拉动消费,为景区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淄博旅游产业的质量和效益都会带来质的提升,也为淄博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找到了突破口。

  孙建博说,自己期盼着市委市政府能将轻轨铺到景区旁边,开通博山至张店、桓台、周村的轻轨路线,提高旅游交通的方便,实现全域旅游的奋斗目标。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