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顶岐:强化责任担当 创新履职尽责

2017-02-2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宋婷婷

  大众网淄博2月25日讯记者 宋婷婷 通讯员 刘淼 报道)2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参加张店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强调,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敢担当、勇作为,不断提升履行法定职责、服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顶岐首先感谢市人大代表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大家更多地在市人大常委会如何履行好职能、服好务市人大代表方面,提出好的思路和意见。

  王顶岐指出,当前的人大工作,与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相比、与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要求相比,与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的期望相比,需要开拓的工作很多、发挥作用的空间很大,可谓任重道远。

  王顶岐说,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大部分是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职责重大、使命光荣。要履行好这份神圣的职责,不仅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更要有较强的履职能力。希望代表们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熟悉代表的权利责任义务,加强调查研究,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尽职尽责,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王顶岐强调,各级人大要在党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责,创新监督方式,强化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完善“双联”机制,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为代表履职提供保障。要深入落实“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新篇章。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