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52件 经济建设类较多

2017-02-25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2月25日讯记者 丁稳)今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协获悉,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履职建言,截至2月23日中午12时,共收到提案452件,经审查,立案391件,不予立案61件。

  政协第十二届淄博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和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发展目标履职建言。截至2月23日中午12时,共收到提案452件,经审查,立案391件,不予立案61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340件,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案47件,专委会提案4件。按提案内容划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53件,占立案总数的39.1%;教育、文化旅游、卫生、体育方面的提案136件,占立案总数的34.8%;社会保障、行政法制和其它方面的提案102件,占立案总数的26.1%。

  从整体上看,本次会议提案数量较多,内容丰富,反映了许多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多具有较高质量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个方面。主要有: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工业精准转调;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防范和化解资金链、担保链风险,创新企业融资方式;弘扬工匠精神,深入实施品牌战略;积极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打造现代农业区域性品牌;深入实施绿动力提升工程,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深化大气、水污染防治,加强土壤修复、重金属污染治理;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完善城镇功能和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城镇;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普法教育、文明礼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残疾人的职业教育;教育学生雾霾天气加强自我保护,推动空气净化系统进校园;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文化名城建设;深入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规范医保基金使用;发展医养融合型养老机构,构建多元化养老模式;加大城市停车场建设力度,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网购餐饮食品和消毒餐具的监管,保障饮食安全;限时限地燃放烟花爆竹,加强犬只管理等。

  据了解,对已立案的提案,在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按照规定程序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办理。本次大会截止统计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也将及时审查交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