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莱高速改扩建全面开始施工 时速将提升至120公里每小时

2017-02-25 08:4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晨报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张培 报道)今天,记者从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根据滨莱高速公路改扩建的工程计划,目前滨莱高速公路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改扩建后的滨莱高速公路时速将提升至120公里每小时,新建道路约23公里,在博山中心路还将设置出入口。

  据了解,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全长73.307公里(博山段18.1公里),其中博山经济开发区段12.9公里,途经29个村。滨莱高速采用新建复线、老路扩建方式,博山区平堵沟西至苗山互通立交北段,采用新建双向八车道,22.835公里,其余50.472公里采用老路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滨莱高速公路全线的时速最高为100公里/小时,其中博山到莱芜段的时速仅为80公里/小时。改扩建后,设计速度将提升至100-120公里/小时。滨莱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将新增出入口一处,博山北(博山工业园),该处入口的建成将给博山的工业园区带来极大出行便利;同时,该工程还将调整出入口一处,博山出入口调整到博山南(博山中心路),博山城区的车辆由此出入口上下,有效减少过境车辆进城,缓解西过境路交通压力,为旅游发展提供更大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该工程要新建路段22.835公里,由莱芜苗山互通立交北段延伸至博山大峪口处,项目建成后,博山大峪口至莱芜苗山互通立交北段现有高速路将调整为新G205,新建一条连接线路与原G205(张博路附线)相接,可以有效缓解博山城区的交通压力,也能解决G205在乐疃至青石关路段的交通状况。整个工程项目概算总投资107.2亿元,全部建设工期预计36个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