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华:对校外托管机构依法管理

2017-02-24 21:1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政协委员、沂源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秀华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丁稳)近年来,校外托管机构遍地开花,服务了社会,方便了群众。特别是放开二孩政策以后,许多年轻夫妻将孩子的接送、作业、就餐都托付给了托管机构,也暴露出了许多安全问题。淄博市政协委员、沂源县卫生监督所副所长陈秀华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她建议政府制定校外托管机构的管理办法、标准,依法对其管理。

  “校外托管机构不是学校、餐馆,不能按照《学校卫生管理条例》进行相应的管理和监督,其他各部门也存在很多的监管难题。”从事卫生监督工作的陈秀华,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校外托管机构存在许多问题。她认为,校外托管机构大部分是在居民楼内临时改造的房屋,消防、厨房卫生、就餐场所、休息场所、学习场所与国家标准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室内通风不良;桶装饮水索证不全,用水没有进行水质检验;无传染病预防登记和各项检查记录等防控措施;防蝇、鼠、蚊、蟑螂等病虫害设施不全;餐具、用具、卧具、活动场所消毒制度不健全、不落实;工作人员没有经过相应的卫生、消防知识培训等。

  陈秀华表示,淄博市政府组织食品药品监管、消防、教育、卫生等各相关部门进行多方调研,也出台了文件,规定了各部门的职责,但是,针对校外托管机构还缺失相应的法律、法规、行业和卫生规范,有些部门应该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因此陈秀华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淄博市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办法》《淄博市校外托管机构标准》《淄博市校外托管机构实施细则》,将来相关部门可以依法对校外机构进行管理。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