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亮”了社区“暖”了人心

2017-02-24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学昊

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薛美莲与失主安金波

安金波丢失的钱包

失主安金波的钱包

在社区网格员监督下,安金波与薛美莲清点钱包内的财物。

  大众网淄博2月24日讯(记者 张学昊)“钱包居然还能找回来,太感谢你了。”失主安金波拿到自己丢失的钱包后激动的对环卫工人薛美莲说。2月24日清晨,环卫工人薛美莲在清扫辖区卫生时捡到一个遗失的钱包,经社区工作人员联系,钱包终物归原主。

  2月24日,大众网记者在淄博市张店区东苑社区见到薛美莲。“因为要送小孙子上学,一般早晨5点我就起床清扫辖区。”薛美莲告诉记者,在清扫淄建第五生活区垃圾箱时,她突然发现地上有个钱包,捡起来一看,里面有190元现金、身份证、9张银行卡和一张购车合同 。

  “钱是不多,但该是谁的就得是谁的,咱不能私吞,钱包里面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丢钱包的人一定很心急。”薛美莲说,早晨8点她就来到东苑社区居委会,将钱包交到了社区网格员的手上。

  经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薛美莲找到了失主安金波。“早晨我边扔垃圾边开车门,钱包夹在胳肢窝里,无意间就丢了,到了东营找不到钱包我还以为在家里,直到社区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我才知道钱包被捡到了。”安金波说。

  “很感谢咱的环卫工人,他们做着辛苦的工作,面对意外之财却可以抵制住诱惑,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确实值得赞扬。”安金波激动的对记者说。

  虽然环卫工人收入不高,每天做着又苦又累的工作,但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拾金不昧,物归原主,在净化城市的同时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一起为“城市美容师”点赞致敬!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