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雪后再升温 蓝天白云“气质”优

2017-02-24 09:5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晨报淄博2月23日讯(记者 孙渤海通讯员 孙燕玲 报道)21日的大雪结束以后,淄博气温迅速回升4℃以上。未来几天气温继续维持上升态势,周末最高气温可达14℃。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大范围雨雪天气结束,未来三天全国天气重归平静,气温将稳步回升。预计今天白天,南方大部地区有阴雨天气,体感较为阴冷,冷空气也推进到了华南沿海一带,今晨中央气象台解除了寒潮蓝色预警。大雪过后的淄博气温也迅速回升。22日,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2.5℃。截至今天16:00,最高气温6.9℃,最低气温-2℃左右。

  根据预报,24日-25日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26日云量增多,最高气温14℃;27日-28日,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17℃。升温中的淄博中心城区,今天“气质”极佳,蓝天白云令人心旷神怡。据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14:00时淄博AQI为26,空气质量优;13个监测点位AQI在17-47,交出“全优”答卷。

  从全省来看,济南、德州、聊城、济宁、泰安、滨州、东营、潍坊、烟台、威海空气质量也为优,菏泽、枣庄、莱芜、日照、青岛为良,临沂轻度污染。一个小时后,淄博AQI变为25,继续“全优”。枣庄、日照、青岛空气质量良,临沂依旧是轻度污染,其他地市优。截至17:00,青岛空气质量转优,枣庄、日照、临沂空气质量未变。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