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涛:榆横-潍坊特高压6月份完工 淄川将成“西电东送”受益者

2017-02-23 23: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王镇

市人大代表、淄川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郑明涛接受本网专访

  大众网淄博2月23日讯记者 王镇)2月23日,淄博市人大代表、淄川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郑明涛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据介绍,途经淄川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将于今年6月建成使用,届时淄川居民和企业将成为“西电东送”清洁能源的受益者。

  在淄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周连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阶段,也是淄博市转型发展、走在前列的攻坚时期。在供电部门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的帮扶下,淄川山区的多个贫困村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安好光伏发电板以后,老百姓不用出门就能拿到电费,一次性投资,可以获得长期、持续的收益。”据郑明涛介绍,该项目通过银行贷款、政府担保的形式,在淄川区西河镇广受欢迎,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领工资”。

  在接受采访时,郑明涛还向记者介绍了途经淄川的“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项目的进展。该项目投资20亿元以上,途经淄川区的3个镇和文昌湖区的1个镇,境内全长达到26公里,将在今年6月份建成投产。

  “前期工程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前期的勘察、测量、设计,到后来的建设,总共用了两年多的时间。”郑明涛告诉记者,线路建成后,潍坊到淄川寨里的500千伏变电站,将使淄川成为特高压的受益者,老百姓和企业都能享受到“西电东送”的清洁能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