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淄博经济开发区是梧桐树 精心培育引凤凰

2017-02-23 11: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周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在参加周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

  大众网淄博2月22日讯(记者 仇晶)2月22日,淄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召开,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炉。报告将淄博经济开发区列为“四位一体”的四个发展区域之一,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浩在参加周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形容,打造淄博经济开发区如同“栽梧桐树”,通过精心培育、转型升级定能引来“金凤凰”。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完成聚力打造“四位一体、组群统筹、全域融合”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目标,需要全力推进淄博新区、高铁新城、淄博经济开发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发展。王浩在周村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这几个区域节点能不能做好,决定了“四位一体”城市的发展前景。

  在这四个区域节点之中,王浩形容淄博经济开发区的建设犹如“栽梧桐树”。可想而知,栽种梧桐需要仔细选苗、悉心育苗、耐心培植,直待其参天,而这与建设经济开发区的过程正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淄博经济开发区位于周村区北郊镇,正处于张店区西延与周村区东延发展的结合部,在南北向、东西向两条高速的黄金交汇处,距离新高铁站仅有5公里左右路程,这一选址有着突出的区位优势。其发展定位为国内一流水平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这正是淄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一大需要。王浩在会上强调,淄博经济开发区是发展的一个重要区域,目前要靠周村区承担其发展,但长远来看还是要将其当做市里的大事来抓,各种要素要向其聚集,城区全部按照高标准建设,力争成为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板,为今后的发展打好基础。正是通过仔细选址、精准定位、精心培育、科学设计、严格把关的方式来建设经济开发区,才能引来有助于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金凤凰”。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