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周连华微信派发10大惠民“红包” 市民点赞

2017-02-22 23: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您有一个来自周连华市长的红包”

点击拆红包

全会刚刚结束,淄博市民的朋友圈就被一条红包微信迅速刷屏。

市民将周市长的红包微信转发到群里。

  大众网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丁稳)“嘀嘀,周连华市长给您发了一个红包。”2月2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开幕,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连华作政府工作报告,全会刚刚结束,淄博市民的朋友圈就被一条红包微信迅速刷屏,“淄博市长给市民派发惠民红包”的消息引发各界热议,参会的代表、委员和淄博市民纷纷点赞转发。

  上午10点,淄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首次全体会议刚刚结束,人大代表于慧荣的手机便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推送,《您有一个周连华市长的红包!》这条微信让她好奇的点开,原来这是一条模拟微信红包形式制作的微专题,通过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社会保障、教育、就业、环保、卫生养老、城镇化、文化等10大方面的政策“红利”,以“红包”的形式进行传播,市民点击领取“红包”后,便可以随机看到一个方面的惠民政策,微信红包的形式让市民更方便理解政府2017年的工作安排。

  “我居然收到了周市长派发的微信红包。”于慧荣惊喜地将这条微信转发到了朋友圈和公司微信群中。“以前宣传都是通过电视报纸,利用微信这种形式比较少,十分新颖,很有趣味性,让市民更好解读市政府的工作,还方便分享。于慧荣边看这条红包微信边对记者说。

  淄博市政协委员刘盈对记者说:“这个红包很新颖,也很有爱。感觉市长特别亲民、接地气。”刘盈觉得,这个新媒体产品,跟大家的日常生活很贴近,拉近了市长和市民的距离。除了红包微信,大众网和鲁中网制作的《一张图读懂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也受到了代表和委员们的好评。

  红包微信不仅在代表委员间受到热议,一时间也刷爆了淄博市民的朋友圈。“给市长点赞!”“快收红包”,多位市民朋友圈里的好友纷纷转发并配以评论。“我在朋友圈看到了这条微信,点开后觉得特别有意思,领到了周市长派发的教育、卫生和建设红包,立马转发到朋友圈,让其他朋友也看看周市长派发的红包。”市民王晓萌告诉记者。

    >> 您有一个来自周连华市长的红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