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举行 共谋淄博转型升级新发展

2017-02-21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2月21日下午,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现场。(孙剑 摄)

十一届市政协主席郭利民在认真记录政协委员的发言

十一届政协副主席蒲绪章在分组讨论中讲话

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各抒己见。(孙剑 摄)

文化和艺术界别的分组讨论

  大众网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孙剑)2月21日下午,十一届市政协主席郭利民、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丛锡钢分别参加了工商联界别和民族宗教界别政协委员对十一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的分组讨论。十一届政协副主席董学武、蒲绪章、李敏、王济众、徐培栋等也分别到各界别小组参加讨论。

  在听取工商联界别吕爱国、杨长海等委员的发言后,郭利民指出,淄博作为老工业城市,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既要去产能,又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面临如此形势,过去五年淄博在经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名城建设等方面依然有较大突破。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充分了解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积极发挥政协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面广、代表性强的组织优势,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为推进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科学发展出实招、献良策。

  在听取民族宗教界别委员王爱军、高蓓、释仁昌、丁传民的发言后,丛锡钢希望委员们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能够尽职尽责尽言,为共同维护淄博政通人和、合作共识、科学发展的大好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谈及民族宗教工作,丛锡钢表示,民族宗教工作非常重要,涉及的面非常广。这就需要各位民族宗教界的委员们充分发挥好自己的职责,传达好党和政府的声音,在继续做好各自工作的基础上发扬好爱国爱教的好传统,为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分组讨论中,各位政协委员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政协工作的目标和各项任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