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发布今年首个暴雪黄色预警 晚归行人春雪为伴

2017-02-21 21:30: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张琦

2月21日晚淄博降起了大雪

2月21日晚,淄博降起了大雪

雪中骑电动车的行人 

地面的一层积雪

地面的一层积雪

路上行人“全副武装”

路上行人“全副武装”

天空飘起了大雪

天空飘起了大雪

外卖小哥冒雪送餐

外卖小哥冒雪送餐

雪中行驶的车辆

雪中行驶的车辆 

山东省淄博市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山东省淄博市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鲁中网淄博2月21日讯(记者 张琦)21日下午,淄博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与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今夜淄博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雪过程,过程降雪量全市平均6~9毫米,南部山区局部超过10毫米。

  21日19时许,淄博鸡年的首场春雪纷纷落下。鲁中网记者在金晶大道发现,部分没有机动车通行的辅路上已有厚厚的积雪。不少晚归市民与大雪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帽子、头发、羽绒服上都留下一层白雪;更有市民打起了雪仗,互相庆祝入春以来的第一场大雪;外卖小哥则与他的“战车”在雪中呼啸而过,只为把“温暖”传递到食客的手中……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淄博截至目前实时气温-1℃,明日最低气温降到-8℃,受降雪和持续受冷空气影响,今夜到23日气温持续较低,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据此,气象部门提醒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