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淄博强降雪来袭 降雪量将达10毫米 局部地区超过15毫米

2017-02-21 09:55: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晨报淄博2月20日讯(记者 孙渤海通讯员 章文剑 报道)今天,大风中的淄博迎来优良天。好消息是根据预报,21日的“气质”也不错。另有一个坏消息是,气象部门发布重要天气预报,21日下午至22日,全市将出现一次强降雪天气过程,21日至23日气温持续下降,23日早晨有冰冻和道路结冰。

  上周末,气温升高之势连大风也难以阻挡,18日气温攀至14.8℃后,19日最低气温从-2.4℃一下蹿到了7.3℃。今天在北风吹拂下,淄博气温明显回落,截至16:00,最高气温为6.9℃,较19日降低12.3℃。冷空气南下使气温下降的同时,也为淄博刮出了优良天。根据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信息,今天15:00时AQI为63,空气质量良。

  全市13个监测点位中,有12个点位的 AQI在51-79之间,空气质量良,首要污染物PM10;另有一个点位AQI为42,空气质量优。根据我省空气质量预报,经预测,2月21日,半岛、鲁中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鲁中西部、鲁西北、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今天中午,淄博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下午至22日淄博市将出现一次强降雪天气过程,预计全市平均降雪量将达7-1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15毫米,积雪深度5-10厘米。另外,21日至23日气温将持续下降,23日早晨最低气温在-8到-6℃,有冰冻和道路结冰,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雪、防风和防冻等工作。

  今天下午,淄博市气象台又发布了农业气象灾害预警: 预计2月21日-22日,淄博市将出现强降雪天气过程,气温降低,对设施农业生产不利,建议加强大棚保温,及时加固,清扫棚面积雪。今天11:00,省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青岛、聊城等市气象部门也发布了大风或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