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扣中心工作关注群众呼声 淄博市政协表彰30件优秀提案

2017-02-20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名称

  大众网淄博2月20日讯(记者 丁稳)近日,记者从淄博市政协获悉,淄博市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372件,审查立案332件。为鼓励宣扬先进,淄博市政协决定对《关于关于助推企业进入新三板的提案》等30件优秀提案予以通报表彰。

  据了解,淄博市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72件,经审查,立案332件。为充分调动提案者积极性,不断提高提案质量,进一步发挥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淄博市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淄博市政协十一届三十一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淄博市政协决定对《关于助推企业进入新三板的提案》等30件优秀提案予以通报表彰。

  记者看到,这30件优秀提案,内容涵盖教育、金融、乡村旅游、环保、城市建设、养老、文化、食品安全、等民生话题。政协委员王鲁民关注企业发展,提出了《关于加大创新型人才扶持力度改善淄博双创环境的提案》;政协委员刘盈关注医疗,提出了《关于实行病历“一本通”的提案》;政协委员刘双关注食品安全,提出了《关于提高我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的提案》。 

  通报指出,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门委员会以此表彰为榜样,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省市委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淄博市“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思路和“十个新突破”工作重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提出高质量的提案,进一步发挥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为实现淄博市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