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昨发寒潮和大风预警 23日降温雨雪伴

2017-02-20 11:01: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孙渤海

  晨报淄博2月19日讯(记者 孙渤海通讯员 孙燕玲 报道)大风吹遍,寒潮要来!今天,大风肆虐中,淄博市和山东省气象部门先后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下午至23日将出现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据了解,19日至23日,我国将出现今冬最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新疆、吉林、陕西、山西、河南等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中东部地区气温明显下降。

  今天,淄博中心城区大风呼啸,户外能见度受到一定影响,部分广告牌、树木等被吹倒。8:39,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至23日,淄博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天气。预计今天下午到20日,北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20日至23日淄博市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8℃以上,23日早晨最低气温可达到-7到-9℃;21日白天到夜间有小到中雨雪天气。

  另外,今天白天,南风风力4-5级阵风7-8级。政府及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寒潮准备工作;注意添衣保暖;对热带作物、水产品采取一定的防护措施;做好防风准备工作。今天11:00,山东省气象台同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至23日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预计今天下午到20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7-8级,今天下午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鲁南地区南风今天夜间转北风4-5级阵风7级。

  20日至23日我省气温将持续下降,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温幅度8℃以上,22-23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7到-9℃,其他地区-2到-4℃。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9日至23日,我国从新疆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大范围明显雨雪天气过程,新疆北部和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汉西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大雪或暴雪;江淮、江汉东部、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9日8:00至21日8:00,江南北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的我国大部地区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至6℃,其中,北疆大部、甘肃西部、宁夏、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西部、黄淮大部、江汉等地降温可达8至10℃,局地超过12℃,上述地区将伴有4至6级偏北风。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指出,此次雨雪降温天气是今冬范围最广的一次,冷空气强度较强、天气过程复杂且影响范围较大。专家提醒,大范围雨雪来袭将导致气温起伏剧烈,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农业比较不利,公众要特别注意添衣保暖以及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