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已与15个大城市实现高铁直达

2017-02-17 15:00: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淄博已与15个大城市实现高铁直达 淄博与石家庄有望2小时直达

  记者 张培 报道

  晨报淄博2月16日讯 今天,记者从济南市发改委能源交通处了解到,备受关注的石济客专山东段已完成铺轨,计划今年10月正式通车,届时,市民从淄博乘高铁2小时就可到达石家庄。至此,淄博已与国内15个一线大城市实现高铁直达。

  据了解,石济客专是青太客运专线的一部分,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设计时速250公里,线路全长323.112公里,共设11个车站,分别为石家庄、石家庄东、藁城南、辛集南、衡水北、景州、德州东、平原东、禹城东、齐河、济南东。这条客运专线东接胶济客专,西连已经通车的石太客专,横贯我国华北地区,连接河北、山东两省,是西北与华北、华东北部地区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

  根据这条客运专线的设计时速计算,石济客专通车后,石家庄与济南可在80分钟直达,淄博市民前往石家庄和太原的用时会明显缩短。如今淄博到石家庄、太原只有普速列车,淄博至石家庄最快的K882次列车用时5小时39分;淄博至太原最快的K882次列车用时为7小时54分。淄博市民从淄博乘高铁到济南约40分钟,石济客专通车后,从淄博去石家庄约用时2小时,到太原需用时约4小时。 

  目前淄博已与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天津、南京、重庆、西安、长沙、青岛、沈阳、厦门、苏州、无锡等15个一线大城市实现高铁直达。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