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人民路改造工程今日开工 预计6月30日竣工

2017-02-16 15:09: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今天上午九点施工正式开始

工人们正在施工

人民路与柳泉路交叉口东侧,工人们正在清除绿化带

  

人民路西七路段隔离板基本设置完成

人民路与西五路路段正在设置隔离板

卸载运送车上的隔离板

主干道到白线区域保持不变,不会影响主干道正常通行

人民路改造后效果图

人民路改造后效果图

  鲁中网2月16日讯(记者 杨博文)今天,记者从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对人民路的改造工程将从今天起正式开工,主要从道路修整改造、地下管网的更新、提升绿化三个方面着手。改造范围是人民路部分路段(世纪路至东四路),道路长度约5.2公里,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度47米,预计6月30日竣工。

  据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指挥部市政工程处副处长周祖生介绍,人民路现车行道宽度为14米,现沥青路面始建于20世纪八十年代,基层为石灰土,结构薄弱。人行道宽度为4米,多为普通混凝土花砖铺装、石灰土基层,目前花砖破损较为严重,现状路缘石外露仅有5厘米左右,降雨时雨水淹没人行道,行人出行不便。现状管网建设标准低,管径小,已经不能满足排水要求。

  据悉,为了保护道路两侧现状行道树,现14米宽的车行道不再进行拓宽,在进行病害处理和罩面补强后,做为机动车专用车道,两侧各新建2.5米宽分隔带和6米宽慢性一体车道。此外为了最大限度提升道路的通行能力,在各主要交叉口处及建设空间充足路段,在分隔带和慢行一体路面之间增设4.5米宽辅道,其建设长度约为本次道路改造总长度的60%。本次改造道路建设总宽度为31米至40米。

  此外,还将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电力进行落地敷设,并完成其他配套社会管线。在绿化方面,将对新建人行道外侧的现状绿化空间进行提升改造,优化道路出行环境。施工日期为:2017年2月16日至6月30日。

  今天上午,记者从人民路与西七路交叉口一路向东走发现,大部分路段的隔离板基本已经设置完成。“今天上午九点,我们已经正式开工设置隔离板,此次改造将不会影响人民路主干道的正常通行,主干道只会在部分路面进行补强。”山东世通公路张经理告诉记者。

  在人民公园附近,从人民路路南绿化带开始向南,记者看到施工人员已经用白色涂料划好了标线。由于路面的拓宽改造,人民公园沿人民路段的部分绿化区域也被划进了标线以内。据施工人员介绍,人民路部分延边商铺及建筑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移除改造。

  周祖生告诉记者,这次改造对于交通和管网方面具有双重意义。人民路为中心城区东西向重要的城市主干道,目前车行道宽度仅为14米,双向共设置两条机动车道和两条非机动车道,且为机非混行交通模式,道路通行能力低。随着交通量的剧增,该道路交通十分拥堵,特别是在世纪路、西五路、柳泉路、金晶大道等主要交叉口处,高峰时段通行缓慢,通过时间长,出行极为不便。此外人民路非机动车辆较多,机非混行既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又降低道路的通行效率。因此对人民路进行慢行一体化改造,实现机非分行对于保障交通安全和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而管网方面,现状排水管道管径偏小,排水能力较低,降雨时易造成路面积水,给出行造成不便。此外道路两侧架空电力线路较多,且与行道树枝干交叉,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结合本次道路改造,对现状排水管网进行更新提升,对架空线路进行落地敷设,将极大地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城市形象。

  “在人民路施工期间,主干道不进行封闭,对交通虽然有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很大。我们提醒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通过时减速慢行,注意安全,有条件的车辆尽量绕行。”张店交警大队交管科科长孙法署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