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实施后培训费或上涨 练车时间变长成本增加

2017-02-15 09:53: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晨报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张培 报道)2月13日,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召开的全市运管工作会议上特别指出,力争今年内将“先学车后付费”的驾考新规实现全覆盖,驾考培训将会更加严格。

  记者调查了解到,对学员采取计时收费,导致驾校成本增加、学员练车时间变长,学车费用或将大幅上涨。今天上午,记者在淄博星火驾校了解到,目前他们主要执行两种价格,一是普通班学费2450元(包括考试费),但学员需要排队练车,学车耗时相对较长;另一种是快速班学费2880元,4至6人一辆车,练车时间充足,学车耗时更短。

  该驾校工作人员坦言,如今的价格已经很低了,目前他们也了解到驾考新规即将实施的消息,到时候学车费用和耗时都会明显增加。淄博欣科驾校的工作人员认为,驾考新规很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就落地实施。届时,驾校和学员的成本都会增加,特别是对学员来说,从报名到考出驾照,学车费用比现在至少涨一倍。

  “新规定要求所有培训场地和教练车都要有卫星定位功能,学员要在教练车上刷学时,科目二16个学时,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24个学时。”一名业内人士表示,新规实施后,科目三路考前,每个学员练车里程须达到300公里才能考试,这样导致驾校的教练车和教练员工作量增加,从而造成驾校的运营成本提高,学车费用很可能会大幅上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