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建筑市场质量安全大检查 9个工程责令停止施工

2017-02-1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全市跨年度工程复工关动员大会现场

  大众网淄博2月14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栾振)2月14日上午,2017年全市跨年度工程复工关动员大会举行。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自2016年11月28日起,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全市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进行了检查,共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2份,责令停止施工工程9个。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扎实做好冬季建筑施工质量安全工作,淄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自2016年11月28日起,组织开展全市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检查。此次共检查区县28个在建建筑工程(沂源县工程于12月7日全部停工未检查,文昌湖区、经开区各检查2个工程),建筑面积43.13万㎡,造价6.71亿元,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2份,责令9个工程停止施工,督促整改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问题隐患330条。

  在14日举行的全市跨年度工程复工关动员大会上,各区县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全市生态淄博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将建筑扬尘污染防治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有机结合,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扬尘防治六个“100%”监督管理,扬尘防治措施落实较好。周村区对6家扬尘防治措施不落实的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处罚,强力推动辖区内施工现场扬尘管控水平的提高。预拌砂浆推广使用进展良好,除博山区外,其他区县的受检工程按照市政府办公厅文件要求,使用预拌砂浆,不再现场搅拌砂浆。

  同时,会议还指出了全市建设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包括建筑市场存在不规范情况,质量安全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理企业履职不到位,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存在共性问题,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存在共性问题,清欠制度落实有差距等一系列问题。

  会议要求各区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按照检查下达的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原则,逐条整改问题隐患,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同时,还要求施工企业应认真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监理监管工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