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管理平台、严把准入条件 2017淄博网约车合法化有望实现

2017-02-13 18:35: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许文
2月13日,淄博市运管暨安全工作会议举行。
会议现场

  鲁中网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张峰)2月13日,淄博市运管暨安全工作会议举行。鲁中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将提请市政府出台《淄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科学定位出租汽车服务,健全完善运力投放机制,实现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2017年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将突出抓好行业改革,提高运输服务水平,提请市政府出台《淄博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科学定位出租汽车服务,健全完善运力投放机制,实现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出租汽车融合发展。设计开发市级网约出租汽车管理平台,并积极做好市级监管平台与交通运输部监管平台的对接和客户端申请使用工作。严格落实网约出租汽车准入条件,认真做好网约出租汽车线下许可和从业人员考试发证工作,对不符合条件的严禁进入出租客运市场。积极探索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等改革。

  2017年,淄博市将贯彻落实《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引导驾校创新驾驶培训服务方式,力争年底前实现“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收费”服务模式全覆盖。

  在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加强节能减排方面,2017年将着力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等新能源车辆在城市公交和出租汽车领域的应用,年内确保新增新能源公交车辆200辆以上。在道路运输、汽车维修、驾驶培训等领域,继续推进绿色交通运输示范项目和节能先进技术。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7年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将紧紧围绕“智慧运输+数字运管”这一核心目标,尽快对现有的运管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加快推进全市运管综合信息系统建设。市处负责运管综合信息系统的总体统筹及建设,力争年底前实现市、区县两级运管机构的互联互通。继续配合省厅道路运输局整合完善道路运输数据库,为管理服务提供信息支撑。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