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代铭:对标世界一流标准 为老百姓做好药

2017-02-10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2月10日讯(记者 孙杰)“今年,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省属国有企业员工持股计划……”在今天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省人大代表,山东新华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代铭告诉记者,这让他备受鼓舞。

  省人大代表,山东新华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代铭

  “郭树清省长在报告指出,要大力发展卫生事业,编制实施健康山东2030规划纲要,这对于医药企业是个难得的发展机遇。”张代铭告诉记者,要抓好这个机遇,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尤为重要。“产品质量关系企业的生命,药品质量关系患者的生命”是几代新华人的价值观。张代铭认为,作为医药企业,有责任为百姓提供优质高效药品,满足百姓的用药需求。张代铭说,新华建立了全员、全过程、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建立了从质量手册、质量目标、质量管理程序、质量管理标准到每一个产品的标准操作规程(SOP)、每一批产品的批生产记录(BPR)的全过程的详细具体的管理标准,这些管理标准的建立,确保了生产出的每个产品、每批产品的质量稳定性和均一性。

  2016年,山东外贸增速第一、领跑全国。对此,张代铭倍感自豪,“我们新华医药集团为全省2016年外贸工作亮丽的成绩单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据张代铭介绍,2016年山东新华医药集团公司出口创汇2亿美元,同比增长16%。目前,新华制药已跻身全国原料药出口五强、制剂出口十强企业,成为国家商务部重点培养的出口品牌。张代铭说,报告中提出要提高经济开放度,提高品牌商品出口比重,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这对于新华的国际化工作是个巨大鼓舞。2017年,新华医药将在产品加工、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国际合作,在产品出口、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启动公司产业与资本输出,开启公司更高水平的国际化进程。

  “今后,新华医药将继续对标世界一流标准,持续提高新华制药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张代铭对于未来公司的国际化发展充满信心。

  作为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张代铭还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科技进步的支持力度,加大对新产品研发、技术改造项目的支持,加大对新产品资本化、产业化的支持,在资金、政策、人才等方面给予更多倾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