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把周村烧饼打造成“金字招牌”

2017-02-10 1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兆辉 姜洋

  大众网济南2月9日讯(记者 李兆辉 姜洋)周村烧饼,作为老字号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被点到,让这个品牌和整个淄博周村区又火了一把。2月9日,山东省人大代表、周村区委书记沙向东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说,将继续把周村烧饼作为周村的“金字招牌”来打造。下一步计划整合周村丝绸、沙发家具等区域特色品牌集中推介,让更多的品牌走出周村、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周村烧饼年产值达到8000余万元。2008年,经山东省申报、国务院批准,入选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淄博的知名品牌,拥有了“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华老字号”的招牌,周村烧饼也从最初的地方小吃,发展为淄博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产业品牌。目前,依托周村烧饼建立的周村烧饼博物馆,已成为游客游览周村必去的知名景点之一。

  沙向东说,未来周村区将多措并举,继续做深做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块牌子。计划年内规划建设1万平方米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字号研发基地”,集产品研发、生产、展示、体验、文化传播、生态旅游于一体,提升品牌影响力。同时,把品牌宣传打造与文化旅游开发结合起来。采取“体验制作+现场销售”的模式,在省内各大景区复制一批周村烧饼博物馆式的“工厂店”,年内争取在全省全面布点推开。不仅如此,还将编修《周村烧饼志》,把周村烧饼作为文化产品来打造,实现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