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即将到来 张店交警严把校车安全关

2017-02-09 13: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民警对校车内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大众网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杨丽 崔洋)在中小学及幼儿园即将开学之际,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开展开学季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集中排查整治活动,以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幼儿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消除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

  2月7日,张店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对辖区小学、幼儿园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民警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逐一排查接送学生、幼儿用车情况,对车辆配置、驾驶人资质、随车人员等情况全面摸底。重点审核驾驶人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及检查校车标识是否齐全、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仔细检查了消防装置有效期,检查急救箱内药品保质期等,确保各类设备符合国家标准,并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民警提示广大学生家长、监护人要自觉抵制黑校车、违法超员车辆,发现违法接送学生的车辆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