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自驾敞篷“路虎”上路 交警蜀黍暖心护送

2017-02-09 10:15: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两名儿童“驾驶”电动玩具车上路
交警蜀黍护送

  鲁中网淄博2月9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冯长冰 何金金)“一键启动、转向电子助力……”2月7日下午,儿童版敞篷“路虎”玩具车出现在了车水马龙的沂源县振兴路段,4岁的“驾驶员”姐姐竟然带着2岁的弟弟独自“驾车”穿梭在熙攘的人车流间,不禁让人捏把汗。恰巧,沂源交警大队民警巡逻发现,一路护送回家,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2月7日下午4点左右,沂源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县城振兴路进行巡逻,当巡逻至振兴路与历山路交叉路口时,竟发现一辆敞篷的“路虎”玩具车正在停止线处等待信号灯。更让民警捏把汗的是,车上坐着的竟是一大一小的姐弟俩,“驾驶员”姐姐有模有样的在“驾驶座”上把握“方向盘”,弟弟淡定的坐在一边,然而旁边却没有父母跟随。作为城区主干道的振兴路,人车流量较大又加之即将的下班高峰期,俩孩子的行为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将他们牵引至路边,耐心的进行询问得知:姐弟俩一个4岁,一个仅2岁,父母在振兴路段东西两头设摊点做生意,由于距离不远,俩孩子便自驾着玩具车由西侧的摊点到东侧的摊点找父母。当民警提出要用警车送他们过去时,因孩子年龄尚小,执意要自己驾车,民警便一路步行护送其到父母身边。父母对民警护送表示感谢,同时,民警对孩子的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提醒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切莫任由孩子而为。

  在此,沂源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假期一定要加强对孩子外出的安全监管,切莫让孩子成为“脱缰的野马”。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