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尚国际因门禁系统有争议 目前已暂停使用

2017-02-0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杨博文

王先生的车被堵在名尚国际小区西门

物业公司张贴在楼道里关于办理蓝牙卡的通知

许多没有购买地下车位的业主把车停在路边

  大众网淄博2月8日讯(记者 杨博文)“我们的车辆现在被小区保安拦停在小区门口,无法出入。”今天上午,家住高新区名尚国际的王先生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0533—2868222)称,在开车上班的时候被小区保安以没有蓝牙门禁卡为由拦在小区门口不能出入。记者采访了解到,物业公司只给购买了地下车位的业主办理了蓝牙卡。目前,名尚国际小区已经暂停实行车辆门禁系统,业主与物业公司正在协商解决。

  今天上午市民王先生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称,今天上午九点钟开车上班的时候车辆被小区保安以没有蓝牙卡为由拦在小区门口,遇到这样情况的还有许多业主。大众网记者随即赶到了位于西五路附近的名尚国际小区西门,一到现场,记者就看到王先生的车被拦在小区门口,在王先生后面还有几辆车在等着。王先生正在与保安进行交涉,双方的情绪都比较激动。

  “我今天出门上班的时候小区门口的保安以我没有蓝牙卡为理由把我拦下来,就一直在门口堵着耽误了我上班。”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不是不办理蓝牙门禁卡,而是物业此前张贴的办卡通知显示只有购买了地下车位的业主才能办理蓝牙卡。记者又采访了几位堵在门口的业主,得到说法大体与王先生一致。

  “没有蓝牙卡我们肯定不能放行,这位王先生昨晚上从南门回来的时候我们没给他开门,他和我们执勤的保安发生了冲突。”保安队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按照物业下的通知就是没有蓝牙卡的车辆不管西门还是南门都不能出入,蓝牙卡办理的通知1月4号的时候就张贴在单元楼内了,具体的情况还得去问物业,保安只负责执行物业的通知。

  “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没有说房屋和地下车位捆绑销售,现在又告诉我们没买地下车位不能办理蓝牙卡,我就住在这个小区怎么还进不去了呢?”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有部分的临时车位在地上,是可以停车的。

  随后记者来到了恒生物业了解情况,“我们这样做的原因是为地上的临时车位数量有限,如果业主在地上私自乱停车的话会阻碍消防通道。”恒生物业邢经理告诉记者,如果给所有未购买地下车位的业主都办理蓝牙门禁卡,那么就失去了车辆管制的意义。

  此外,邢经理还告诉记者,从今天中午十二点开始,名尚国际的南门和西门都已经暂停了蓝牙门禁系统,车辆可以自由出入。同时物业公司将会入户到业主家里征求业主的意见,如半数以上业主同意物业管控车辆的方案,物业公司将会继续实行,反之,物业公司将开放车辆管控。

  目前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王先生的车辆已经离开小区,对于事情的进展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