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铁路货场崭新亮相 打造鲁中铁路物流新名片

2017-02-07 15: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许文
2月6日上午,淄博车务段杜科站淄博货场举行复开揭牌仪式
仪式现场
工作人员正在作业
此次扩能升级改造,极大提升了淄博铁路货场的货物运输能力和作业效率

  大众网淄博2月7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刘建新)2月6日上午,淄博车务段杜科站淄博货场举行复开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淄博车务段管内最大铁路货场在经过尽三个月的升级改造后向社会重新崭新亮相。

  据悉,淄博铁路货场是淄博车务段辖内最大的铁路货场,是鲁中地区铁路物流运输的重要基地,主要办理整车、集装箱、批量零散及零散快运货物的铁路发送、到达业务和站到门货物短途接取送达业务。

  淄博铁路货场升级改造工程,自2016年10月18日开始,至2016年12月30日圆满竣工,历时74天。此次淄博铁路货场改造工程是淄博车务段打造一流铁路物流品牌的重点工程,是实现铁路物流业发展和铁路货运改革的重要举措。工程共完成线路铺设2.021km、新铺道岔11组、新建(改造)平过道9处、新建综合楼757m2、新建钢结构仓库11904.5 m2、新建风雨棚及连廊4927 m2、完成正面吊作业区及普通硬化面及道路7万多平方以及通信、信号、消防、电力、给排水等相关专业配套工程,硬件设施全面提升。

  此次扩能升级改造,极大提升了淄博铁路货场的货物运输能力和作业效率,为实现物流运输现代化管理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淄博车务段将以淄博铁路货场为试点,转变观念闯市场,规范管理创品牌,带动铁路货物运输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高,把“齐风货运”品牌做大做强,更好的为广大企业和客户提供最真诚、优质的服务。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