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2017-01-24 16:58:00 来源: 大众网-鲁中网 作者: 丁稳 李乐天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24日讯(记者 丁稳 李乐天 通讯员 巨荣俊)1月24日,淄博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在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王顶岐,副主任王法亮、尚秋云、王树武、王树槐,秘书长刘秉敏出席会议。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市法院院长王玮,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授权议案审查委员会对地方性法规案进行统一审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的说明、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和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人事任免案和有关人员供职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淄博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淄博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草案)》的议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授权议案审查委员会对地方性法规进行统一审议的决定(草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草案)、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列席人员范围的决定(草案)、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决稿)、《淄博市煤炭清洁利用监督管理条例》,通过了人事任免案。

  王顶岐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常委会表决通过的《淄博市煤炭清洁利用监督管理条例》地方法规,为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淄博建设提供了法律支撑,各有关部门要提前谋划,抓好贯彻落实。关于淄博市人代会的筹备和服务工作,要加强沟通、团结协作,进一步落实责任,查遗补漏、精益求精,确保大会顺利、圆满、成功。

  王顶岐强调,今年是淄博市人大常委会的换届之年,过去的五年,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有序推进立法工作,共审议地方性法规案25件,其中制定9件,修订11件,废止3件。紧紧围绕淄博市委决策部署开展部门预算备案审查、法官履职评议等监督工作,共办理重大议案11件,办理重点督办建议16件。创新思路搭建人大代表“双联”履职载体,增强了代表的履职意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人员要继续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继续保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扎实工作,为深入推进“一个定位、三个着力”和“十个新突破”,做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