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交警缜密侦查 6天侦破死亡肇事逃逸事故

2017-01-23 20:14:00 来源: 鲁中网 作者: 孙剑

  鲁中网淄博1月23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吴小墨)近日,周村区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货车撞倒一电动自行车,导致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受重伤送医不治身亡。事故发生后,货车驾驶员驾车逃逸。而在难度大、线索少的情况下,周村交警大队经过6天缜密侦查,成功将肇事司机抓获归案。

  1月8日清晨7点10分左右,周村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案:309国道周村区王村镇北河东村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人受伤严重,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事故处理科民警迅速赶赴事故现场,立即进行了现场勘查。在事故现场,民警发现现场遗留一辆货车和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破损处附有红色和蓝色漆以及极少的挡泥板碎片。据现场目击者说现场遗留的这辆货车是停在路边的,肇事车辆已逃逸。伤者已送往解放军第一四八医院,无其它破案线索。民警电话联系一四八医院急救中心医生得知,伤者受伤较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根据现场情况来看,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恶劣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案情重大,周村交警大队随即成立“1·8”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启动查缉预案,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首先安排一组民警对案件报警人进行了询问,通过询问报警人对事故发生过程的目击情况,结合现场遗留碎片及漆片,基本确定肇事逃逸货车为一辆车厢为蓝色、车头为蓝或红色的高栅栏货车。在确认肇事车辆车型后,另一组民警调取事故现场周边的公安监控资料。事故现场和监控卡口之间有多条国省道相交叉,各种乡村叉路口众多,周边大小企业多达上百家,为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

  民警调查期间,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因受伤较重抢救无效于11日死亡。得知受伤者死亡消息后,周村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倍感压力。为早日侦破案件,将肇事逃逸者绳之以法,还受害者公道,在难度大、线索少的情况下,专案组民警不言放弃,日夜奋战,走访了事故现场周边来去方向四十公里范围内的所有路段,走访群众百余人,调取了周边有监控设备的大小企业各种监控录像三百余份。经过6个日夜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肇事逃逸车辆的行驶路线和基本状况,最终锁定鲁C85***号重型仓栅式货车为嫌疑车辆。

  1月14日上午,办案民警将正准备前往北京的肇事司机周村区南郊镇的孟某某及鲁C85***号重型仓栅式货车查获。后经审讯,孟某某对发生事故后逃逸的行为供认不讳。

  至此,“1·8”死亡肇事逃逸事故历时6天宣布告破。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等待肇事逃逸者孟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宋婷婷

责任编辑:王雨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