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督导组到淄博督导入户登记工作

2017-01-23 10:1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1月23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司春侠)1月19日至20日,国务院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成员、国家统计局农村司副巡视员黄加才一行到淄博督导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山东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周尊考、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锡良、淄博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邱承江陪同督导。

  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食用菌研发、生产、示范、推广、加工、销售、出口于一体的出口创汇型企业,拥有两个国内食用菌生产基地。督导组听取了本公司的情况介绍,并现场查看了公司研发基地,了解了产品的生产过程和公司经营状况,并对公司着眼于开拓国外市场、大胆实施农产品“走出去”的战略目标表示赞同。

  督导组来到桓台县索镇镇政府,听取了全镇农业普查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全镇45个行政村普查区图、199个普查小区图的绘制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对2.3万农村住户及单位进行了清查摸底,截至目前已完成约35%普查登记工作。

  督导组还在淄博沣亿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试填了一套普查表,整个填表时间持续了1个半小时。在填表过程中,黄加才边问边思索,公司人员有问必答。随后督导组来到桓台县索镇镇刘茅村,“家里有多少人?有几亩地?主要种植些什么?……”黄加才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了解了村民刘茂金家中的基本情况,并现场完成普查表的填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淄博农业普查的整体工作,认为淄博的普查工作各级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国家、省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入户登记工作卓有成效。在入户登记前,各村(居)、农户分别收集整理了户籍登记名录、土地承包名录等各类资料,为入户登记工作做好了充足地准备。

  督导组强调,入户登记工作,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性的关键环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家、省的决定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增强条件保障,确保如期、高质量地完成普查现场入户登记工作。普查员要严格按照要求,一丝不苟地做好现场入户登记,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登记信息准确完整、原始数据真实可信。

  陪同督导的还有省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组组长周颖颖,淄博市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司继长,桓台县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曲广成等。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