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400客服改签短信 女子被骗万余元

2017-01-22 12:11: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刘琳 

  晚报讯 (记者刘琳 通讯员邢军 杨卉姿)年关将至,在张店工作的四川籍刘女士,收到了一条来自航空公司的短信,而这条莫名的短信竟骗走了刘女士一万余元。

  1月16日,刘女士从某网站上订购了一张从济南飞往成都的机票准备回家过年。18日下午,刘女士收到了一条来自号码为0085******451的短信通知,称其购买的机票因飞机故障需要改签并与电话400****115联系。

  电话联系之后刘女士来到张店区某银行自助取款机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跨行转账。再次接通电话时,对方要求刘女士提供账户及余额,并要求其在自助取款机的提示框中输入“数字代码”,最后屏幕提示其交易成功。结果没过多久刘女士就收到了银行短信提示,称其账户余额仅剩30余元,原来卡里的11000元不见了。意识到被骗后,刘女士来到就近派出所报案求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春运大幕已然拉开,此时也是各种改签火车票、飞机票此类诈骗短信的高峰期。张店警方在此提醒,若购票者收到真相不明的短信,可以通过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确认航班信息,或联系原订票网站。同时,不要一味相信所谓的400客服电话,如因航空公司的问题导致航班取消,退改签是不会涉及任何费用的。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