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降速”通行费能否减免?高速部门:不会调整

2017-01-22 10:07: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培

  晨报淄博1月21日讯(记者 张培 报道)因为受改扩建的影响,济青高速北线已于本月20日起实施限速,将车辆行驶的最高时速由110公里降至80公里。不少车主表示,高速路达不到应有的服务标准,通行费是否也应相应减免?山东高速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执行的最高时速符合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的规定,不会降低通行费。

  今天上午,张店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昨天驾车从济青高速北线淄博收费站北侧入口驶入高速路,从济南收费站出高速时,发现通行费依然扣除了35元。“车跑得这么慢,高速路费却一点也不降。”刘先生称,他认为既然全线限速,高速路费就得相应调低。

  山东高速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十八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最低时速不得低于60公里。小型载客汽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100公里。由于限速后的时速范围是60-80公里,并不违规,因此通行费不会降低。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