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速北线禁行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

2017-01-22 10:06:00 来源: 鲁中网-鲁中晨报 作者: 张亚军

  晨报淄博1月21日讯(记者 张亚军)从昨天起,济青北线全线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这给相关的危化品运输企业、汽车4S店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记者了解到,部分危化品运输企业已停止了部分线路的运输业务。

  危化品企业停止部分线路的业务

  “肯定有影响,高速不能走,只能绕下路。但是济青高速北线修好之后更宽,路况也更好,长远来看还是不孬。”1月20日上午,危化品车司机许师傅告诉记者,他常年跑淄博至章丘一线,高速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后,他只能走下路。“我算了一下,得多花40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还多费油。”许师傅坦言,多花时间、多绕路还不是最让他头疼的事,他最担心的是交通违章的问题。“我们走下路不熟悉,指不定就会违章被罚款。”实际上,对于济青北线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部分运输企业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

  临淄一危化品运输企业负责人蔡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停止了部分线路的危化品运输业务,“一方面是因为春节临近,另一方面是因为济青北线禁行。”蔡先生表示,济青高速北线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后,给他们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淄博至德州的线路,走高速的话单程200多公里,济青北线禁行后,绕路要多走80公里,来回就要多走160公里。“多走这些路,油要多支出140元。而且,司机工资是按照公里数计算,这样的话,2个司机就要多出300元的支出。即便减去160元的过路费,现在算起来也要增加280元的成本。”蔡先生表示,“如果不提高运费,企业的经营就很困难了。”

  汽车4S店:客户提车时间无法保证

  除了危化品运输车辆,此次车辆运输车也在禁止通行的名单中,汽车4S店所受影响也不小。20日中午,记者在金晶大道与兰雁大道路口,看到了停在路边的3辆车辆运输车。一辆车的司机告诉记者,他是从江苏盐城运送汽车来淄博的,昨天到了淄博,当天卸完车后,发现不能上济青高速了。

  这名司机表示,他们只能走下路回去,但不熟悉路况,“车上另一个司机去找带路的人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走下路回去。”而在该路口附近的一家汽车4S店里,销售经理贾女士犯了愁。“之前有很多客户订了车,都想在春节前取车。可现在济青高速北线禁止车辆运输车通行,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客户提车的时间也没法保证。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